5 Mar 2012

這一刻



在第二次、第三次的自我驗孕與確認後,測出了懷孕已經超過三週!雖然說有懷寶寶的計劃,但看到驗孕棒上陽性反應的我們,除了感動,還有更多的不可思異與滿滿的措手不急。


不知道是時間還是心理影響生理,我的害喜從這一刻起像暴風雨似的席捲而來。幾天下不了床、吃不下、孕吐的折磨,除了身型上的消瘦,還有精神上的壓力:在還未得到醫生專業的鑒定之前,我們選擇先不跟家人說:深怕讓家人空歡喜一場。


我聽身邊的朋友在懷孕前期都過的很順利,但我卻不是如此...


第一次孕吐後,我瑟縮在浴室的一個角落,Kevin陪著我。我邊哭邊跟Kevin說我要打電話給我媽媽,我想要跟她說她真的好偉大好偉大。手機拿在手上,卻又不敢撥這號碼,深怕遠在北半球的媽媽聽到我哭哭啼啼的聲音,會擔心卻又心有餘而力不足。最後決定與一個孩子的大學同學Ying聯絡。一聽到她的聲音,我還是慌張的哭了,一想到未來的日子既漫長又難過,自己就軟弱的崩潰大哭了。而在一旁的Kevin也心疼的一起流眼淚,我想是因為他很想分擔我的痛苦卻又無從下手而感到無助。看到Kevin這樣也讓我想著自己不堅強也不行了。


我一直了解當一個母親的偉大,但直到今天的這一刻我才徹徹底底的、真正的「體悟」到做一個母親所要付出、要選擇、要犧牲的許多許多,只為了孕育一個小小的新生命的「開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