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ul 2012

時間


那天問凱文:「你覺得養大紅荳到幾歲後讓她開始獨立」
凱文:「18歲後就該般出去自己住了」。

照這樣算了一下:人的平均年齡假設80歲好了,我活了28年生了第一個孩子,然後30歲之前再生一個,所以跟孩子們相處大約20年,他們獨立後我年約50歲,剩下的30年跟凱文相處...

跟子女相處的時間,其實很短暫。

再算一下我自己:高中我就開始在外地讀書,只在家裡生活了16年。我與妹妹相差6歲,和他相處了10年;與弟弟相差12歲,只和他一起生活相處了三年。更嚴格一點,在弟弟還意識不清、沒什麼記憶的時候我就已經離開家裡了...再加上我們年齡相差懸殊,不要說他不了解我,也許我更不了解他。

還住在家裡的時候,因為與家人天天相處,並感覺不出來羈絆的深刻。從到台北讀高中一直到現在出國讀書、生活,越來越感覺的到這種羈絆的感覺。也變的更敏感...其實,這是一種思念的折磨。我們都要學習堅強,同時也矛盾的想要依靠自己的爸爸媽媽。

現在自己準備要當父母了,讓我感到一股不可思議的羈絆,默默形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