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Aug 2012

愛自己

最近開始關注Mobile 01的一些生活、感情文章。覺得裡面很多很多的內容都是當事人被受委屈的與另一半交往、結婚,之後引發了許多問題。有的是精神上的折磨、有的也有肉體上的創傷,重點是,當事人容許這樣的狀況發生不是幾次而已,而是已經以「年」為單位的網上加數。


我總是百思不解,是什麼樣的強大的羈絆讓當事人願意這樣完全的接受折磨?難道是經濟上依賴?肉體上的習慣?小孩的扶養權力問題?公婆的壓力?


但是你是「當事人」啊~雖然對方做了許多傷害你的事情很不應該,但是難道不就是「你」選擇在這惡性循環裡面求生存嗎?這不是自虐,是什麼?


當然,我對這些事情就算聽起來很極端,但是我盡量仍保持中立客觀。畢竟,我只從一方得到資訊,而關係的建立,必須要有另一方的存在才能形成,當然,立場就必須要兩邊都聽。而許多素未謀面的熱心網友就會積極的參與留言語咒罵對方、安慰當事人。


難道,這不都是自己選擇的嗎?倒是讓我感到當事人有些偽善了。那些無助之下尋求的意見,其實當事人已經知道答案了。


選擇為一個對方受盡委屈之前,要提醒自己也是父母的寶貝骨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