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Aug 2012

強迫症



懷孕之後,時常想起童年家人時常帶我去吃的小吃。一直以來,我從不覺得自己在乎品嚐美食,從小家庭的教育讓我知道能夠吃到「便宜又大碗」的食物來果腹,就已經是滿足的事情。而爸爸帶我們去吃過的麵攤、小吃,我也只是覺得那是他習慣的味道,又便宜、也順口,而我也不反對這樣的味道,所以就認為是再平凡不過的東西。


高中開始到外地求學一直到現在移民澳洲,一直很自豪自己入境隨俗,少有鄉愁情懷。的確,有些時候還是會想起一些經典小吃像是香雞排、珍珠奶茶,但是不會因為吃不到而渾身不自在,只會跟自己說:「沒關係,放假回家,可以找時間吃」。


不知道其他的準媽媽是不是也跟我一樣,在懷孕時期,特別急切的想要吃到童年的味道呢?我第一次覺得移民這決定真是遭透了,無法隨時吃到想吃的東西,就算吃到了,也是美中不足,就是少了一點什麼。


這幾天突然想起新竹國小後門的曾記肉圓,我不知道它是不是真的很有名。但我知道這是我小時後吃的肉圓。


「這裡沒有賣,那就自己試著做做看吧」!


我平時懶懶散散的好像沒有什麼幹勁的樣子,但是只要讓我有興趣嘗試或是完成的事情,我就像著了魔似的一定要當下立刻馬上實行。有的時候因為時間太晚或是要仰賴他人的時候不得不緩一下腳步,這就真的讓我很煎熬。像是重灌電腦、剪頭髮、學做新蛋糕、新料理,我是想到馬上就要開始實行的。凱文說我這是強迫症,我也不得不承認了...


上網查了一下,就跟井底之蛙一樣的恍然大悟原來肉圓有這麼多不同的種類!大部分都是介紹包有筍乾與香菇的肉圓,而我喜歡的是家鄉味新竹肉圓,裡面包的是紅糟、蔥花與梅花肉,所以也可以稱為「紅糟肉圓」。比起內餡,我更喜歡外面QQ的皮與沾醬。


今天第一次試做,算是成功。凱文與室友也很滿意這次的新嘗試。


接著我想念起了新竹媽祖廟後的竹山意麵公園乾麵與骨仔肉湯。也上網搜尋了一下,發現我一直覺的是稀鬆平常的料理卻是縣在網友爭相推薦的新竹美食。才恍然大悟,原來爸爸以前常帶我們去吃的東西,不僅便宜,還非常頂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