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Aug 2012

治。癒?

懷孕越接近預產期,我能做的事情也就越有限制。攝影的工作接洽也開始比較沒有積極的在執行。一直在想「懷孕的我,能做些什麼」?於是我開始認真的對待烘焙這件事情。

之前做蛋糕,只是幻想著有天能夠再朋友面前端上一個漂亮的蛋糕,得到掌聲與稱讚,讓我的虛榮心得到滿足。我不太吃甜點,對於蛋糕、甜點的要求,其實我不太清楚什麼是好,什麼是不好。我也不是真心想要聽到室友對吃了我做的蛋糕後的意見。我承認在當下,我是虛榮不切實際的活在自己美麗的世界中。

最近對烘焙開始認真了,我上網搜尋許多關於烘焙的理論以及技巧。想要知道每一個材料在蛋糕裡面扮演的是什麼樣的角色,然後加以改進自己的蛋糕口感。我跳脫了華而不實的外表,開始重視製作的過程與品質。對自己每次的作品,開始嚴格的批判,但從嚴格的痛苦過程中,我得到了其中的樂趣與心靈上某種程度的治療。

在製作蛋糕、甜點的過程,我全神貫注在其中,周圍變的很安靜、好像地球也為我的專注屏息。其他的什麼都不想,我只想要在當下把這蛋糕做到我的最好。也因此我恍然大悟的發現,我一直自信的「有耐心」特質,早就已經消失了。重新培養耐心,是我現在的課題。

烘焙具有心靈療程功效,卻不代表治了,就會痊癒吧。我只能藉由這樣的方法,調適,然後多愛自己一點,並離理想中的自己,更貼近一點點...

這幾天心情也許受到家人的影響、也也許是因為孕婦的多愁善感,我過的有點低落。妹妹雖然也感同身受,我們也都互相勉勵給予力量,想要從中振作堅強。但是那是血濃於水的一等親人不知情下所造成傷害,要我們如何能夠說釋懷,就可以重新微笑的事情呢?

上天帶來的考驗,最可怕的不是多聳動,而是多平靜卻又震撼。因為有一層臍帶關係的羈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