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Jun 2012

是大紅荳





今天做了morphology 超聲波,目的是藉由這種超聲波測量出大紅豆的生長狀況是否在正常範圍之內。像我在12週的時候沒有自費做唐氏症的檢測,利用morphology的檢查也可以測出是否有唐氏症的可能。


大紅豆不知道是因為害羞還是這週剛好天氣比較冷的關係,在肚子裡面把自己包的緊緊的,導致作業員無法很順利的測量身體各個部位。除了一直搖晃與按摩我的肥滋滋肚子,還要我側躺利用地心引力的方式,試圖要讓大紅豆變換不同的姿勢,但他卻說不動就不動,非常的調皮。


最後作業員也累了,要我下床上一下廁所,然後做一些運動、跳一跳,看看是否可以讓大紅豆翻個身。聽到作業員要我「跳一跳」,我整個很雀躍,沒想到我還可以「跳」!我卯起勁來開心的手舞足蹈,跳的好開心!


終於終於,大紅豆終於換個比較展開的姿勢了。問了一下大紅豆的性別,作業員表示80%的可能是個女生,如果到時候不是女生,他會感到很意外。


無法得到百分百肯定的答案,但我們已經開始幻想替大紅荳換上可愛漂亮的衣服、陪著媽媽一起在廚房裡面做餅乾等待爸爸下班回家品嘗。凱文與我都非常期待大紅荳的到來!


現在並無法知道大紅荳是否發展的順利與健康,一切結果作業員必須email到我的家庭醫師,由他來替我說明診斷結果與進一步的細節。現在滿心希望大紅荳可以健康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