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un 2012

命名




昨晚睡前拍了一張22週的照片。仔細一看,肚子的輪廓好像不成一個完美的半圓,很有趣,也很奇怪。也許再過幾週,等肚臍凸出來之後,我才能看到想像中可愛的圓肚子。

近澳洲的朋友問起大紅荳的英文名字,雖然中文名字早在2008年就已經取好了。但是英文名字卻遲遲拿不定主意。這幾天一連二再連三的被問到這個問題卻答不出來,還真有點挫折感。這也讓我開始認真的思考大紅荳的英文名字...

預產期在十月(October),所以我以"O"這個字開始想女生的名字。第一個想到的就是Olivia,上網查了一下Olivia出自莎士比亞劇中的Twelve Floor, 意思含有豐饒與和平。聽起來不錯,感覺會是個個性乖巧、替人著想的好孩子,我以後也許會比較好帶她長大。

但我也很喜歡Sophie這個名字。簡潔有力之外,這是以前我讀的一本蘇菲的異想世界(Sophie's World)裡面主角的名字。蘇菲在書中對我們覺得再理所當然不過的世界存在著好奇與疑問,在尋找答案的過程中體會到更多的不平凡與感受。是個聰明、有點怪怪的卻很獨特的個性。這點很打動我...也許以此命名之後,我會在不久的將來被大紅荳十萬個為什麼追著跑到喘不過氣,但也因此會聽到許多天馬行空的事情也說不定。

命名真是個藝術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