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Jun 2012

希望年輕真的就是本錢

大紅荳。18週5天。
今天到家庭醫生聽morphology的診斷結果。一切都算是正常,不過作業員發現大紅荳的脖子的距離有點厚度,所以有極低的可能是唐氏寶寶的徵兆。醫生馬上解釋通常超聲波是沒有辦法精準的判斷,也說不太準。但是就算有這種「極低」的可能,對母親都是極大的傷害。


瞬間我的腦袋空白,無法思考。有點慌了但要表現的鎮定。很久以前有跟凱文討論也達成共識,若是寶寶不健康,那麼我們將會放棄他。今天真的聽到這個機會微乎其微的壞消息,還是很震驚。當醫生與凱文開始安慰、鼓勵我的時候,眼淚就一發不可收拾的流下來了。


懷孕之前我覺得自己是個天不怕地不怕的人,再大的事情我都可以很理智幾乎冷血的處理與解決;現在我懷有一個小小的生命,我與凱文愛的結晶,不僅是我們滿心期待大紅荳的誕生,家人朋友也都是給予滿滿的祝福與支持。懷孕之後,我一點都不喜歡挑戰或是承受任何一點點的風險。這是賭上大紅荳的生命啊~ 醫生與凱文一再強調綜合觀看我懷有唐氏寶寶的機率是微乎其微的,但我就是無法把事情不往壞處想。我開始責備自己是不是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讓自己健康的成為大紅荳的養分。


凱文問起了若是診斷出來是唐氏寶寶,那最晚必須在什麼時候決定人工流產?大紅豆已經有輪廓、手腳、內臟與心跳...我們怎麼忍心在大紅荳還沒有開始就決定結束她的生命呢?


家庭醫生傳真了診斷書到我的接生醫院並提出進一步的羊膜穿刺檢查的要求,我也在看診之後立刻到附近醫院做抽血檢查。心情還是忐忑的。


凱文看我一直很消沉,打電話回台灣給曾經是護士的婆婆來安慰我,回到家後,我也打電話跟媽媽報備自己今天發生的事情。我向來很少打電話回家,只要打電話回去也一定報喜不報憂,希望家人放心我的生活。今天我真的忍不住的家人耳邊哭泣、尋求安慰...


一個舞蹈老師說年輕就是我的本錢,我真的希望是如此...大紅荳,爸爸媽媽希望你健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